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他们这样过

2019-05-23 09:01
来源: 办公室

今年5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兴山法院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通过全员覆盖的“学”“讲”“考”助推党风廉政教育在全院60余名行使公权力的干警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IMG_1101.JPG

“学”——学党纪法规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建十进”活动,法院党总支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开展《条例》《监察法》《党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学习,让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全院干警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以“活教材”教育干警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促使干警筑牢廉洁自律、知戒惧、明行止的思想根基。

IMG_1109.JPG

“讲”——讲廉政党课

分管纪检监察的李家兵副院长结合身边的案例讲解条款,深入浅出的为干警解读了《条例》《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们大家要知形势、知规矩、知敬畏,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

IMG_1131.JPG

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同志结合法院系统正在开展的“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点明我院在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指出全院干警要时刻牢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更注重细微处,管理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IMG_1129.JPG

“考”——考党纪法规

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党纪法规考试,以考促学,检验党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的学习情况,确保真正做到入脑入心。